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非營利幼兒園 私立業者反彈

梅山鄉如果出現非營利平價幼兒園,鄉內唯一的私立愛森堡幼兒園恐無法經營下去。(記者蔡宗勳攝)

梅山鄉如果出現非營利平價幼兒園,鄉內唯一的私立愛森堡幼兒園恐無法經營下去。(記者蔡宗勳攝)

2015/09/05 06:00

〔記者蔡宗勳/梅山報導〕嘉義縣政府規劃明年由梅北國小提供空間給非營利組織經營平價幼兒園,引發鄉內碩果僅存的私立業者反彈,指少子化趨勢下,公、私立幼托機構都面臨嚴重挑戰,存亡關鍵再推平價幼兒園,無異是要逼他們走上絕境。

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表示,是依教育部規定的期程,推動優質、平價教保服務空間,選在梅北國小是因附近有大埔美工業區,依現況而言,屆時招標可能乏人問津,業者不用過於恐慌。

縣長張花冠說,中央這項政策的立意良善,但不適用少子化嚴重的嘉義縣,縣府將一面配合中央政策規劃,一面據理力爭。

梅山鄉全盛時有四所幼兒園,因為大環境不利,目前僅剩愛森堡一所苦撐,提供家長不一樣的選擇,核定招生數一百二十人,實際招收四十人。

愛森堡園長洪麗晴強調,梅山最近四年新生兒人數都低於一百四十人,平地約佔一半,目前鄉立與梅山國小附設幼兒園也都面臨招生不足的窘況,根本沒有必要再設立非營利平價幼兒園。

她表示,大埔美位於大林與梅山交界,大林去年有一所幼兒園因撐不下去而關閉,就算大埔美園區開發,引進人口能增加新生兒,那也是好幾年後的事,且光挹注目前缺額都不夠,設立新園只是雪上加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