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嘉嘉3首長 砲打中央防疫不力

嘉義市長涂醒哲(中)、嘉義縣長張花冠(左)、雲林縣長李進勇(右)宣誓,區域聯防共同防治登革熱。(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中)、嘉義縣長張花冠(左)、雲林縣長李進勇(右)宣誓,區域聯防共同防治登革熱。(記者丁偉杰攝)

2015/09/05 08:00

涂醒哲批中央袖手旁觀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南台灣登革熱疫情發燒,雲嘉嘉三縣市首長昨天在區域聯合防治登革熱及救災聯防會議上,同聲砲打中央政府防疫不力。

曾任衛生署長的嘉義市長涂醒哲批評,中央不動員防疫,袖手旁觀,令人痛心;嘉義縣長張花冠說,全台疑染登革熱死亡已十九人,中央未協助地方做好防疫工作;雲林縣長李進勇質疑,中央沒負起責任,「各縣市只好自求多福?」

台南市、高雄市登革熱疫情蔓延,鄰近的雲嘉嘉也是好發地區,目前三縣市所發生病例皆為境外移入或感染地多在南、高,沒有在地疫情。

「區域聯防,救災UP,登革熱OUT!」時序入秋,天氣不正常,登革熱疫情嚴竣,涂醒哲、張花冠與李進勇昨各自帶領執政團隊,在嘉市府共同宣誓,固守防疫「馬奇諾防線」,防範雲嘉嘉爆發在地疫情;三人也簽署合作備忘錄,從疫情聯繫、聯合防治到清除孳生源,攜手同步展開防疫大作戰。

稍早,三縣市同步發動鄉鎮市鄰里長及志工,清除積水容器等病媒蚊孳生源,展現共同防堵登革熱疫情擴散決心。

涂醒哲說明「登革熱防疫ABC」,包括清除積水容器、獎勵主動通報及即時疫調噴藥,強調「疾管局長要下來南部坐鎮」,中央有防疫專家,應負起更大責任,動員幫忙地方防疫工作。

張花冠指中央未予協助

張花冠表示,複合式災害頻傳,更需要區域整合來強化防救災應變能力;李進勇表示,救災不能只要各縣市「自求多福」,中央應垂直整合,加上地方區域橫向連結人、物力。

關於登革熱病例數,嘉義縣、市各新增通報二例,分別都有台南、高雄活動史,目前嘉義縣、市病媒蚊指數都在安全範圍。

另,自主通報登革熱有獎金可拿,嘉縣布袋鎮一名男子長期在台南工作,今年七月初懷疑感染登革熱,主動向布袋鎮一家診所通報後確診,可獲二千五百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