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詩歌節 各國詩人訪12校

國內外詩人應北門高中之邀現場揮毫留念,哥倫比亞詩人Mario Mathor(右二)也用中文寫下他為台灣寫的詩名「飛吧」。(記者劉婉君攝)

國內外詩人應北門高中之邀現場揮毫留念,哥倫比亞詩人Mario Mathor(右二)也用中文寫下他為台灣寫的詩名「飛吧」。(記者劉婉君攝)

2015/09/04 08:00

〔記者劉婉君、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系列活動之一的「繆思校園」,昨在全市十二所學校同步舉行,來自各國的詩人走訪校園,與師生分享創作詩歌的心靈躍動和經驗。

私立黎明高中與國立北門高中在校園布置詩歌情境、辦理主題書展,黎明高中校長羅家強請來藝術創作家魚果擔任主持人,牙買加詩人Malachi Smith、台灣詩人方耀乾與林央敏和師生互動,並在文旦燈上題詩留念,Malachi Smith還當場以麻豆文旦為主角,創作一首詩。

北門高中圖書館規劃「鹽分地帶文學專區」,配合台灣詩人林佛兒、李若鶯及哥倫比亞詩人Mario Mathor到校與師生交流,校長朱水永也邀請在地鹽分地帶詩人林仙龍、周梅春、陳艷秋對談,並揮毫留念,Mario Mathor現場以中文吟誦他為台灣寫的詩「飛吧」,更首次提起毛筆,寫下詩名。

印度詩人穌基特.庫馬.慕赫吉(SK Mukherjee),是化學工程和商業管理雙碩士,著名經營管理專家,遊歷六十餘國。已出版詩集三冊,近著《露珠》受到矚目。二○一三年獲印度麥氏學會(Michael Madhusudan Academy)詩人獎。與台灣詩人凃妙沂、謝碧修至新營國小,學生以絲竹樂團精彩演奏迎賓,校長張溪南致贈校史繪本「東國民物語」等紀念品,也希望學生能體會詩詞中的美與愛。

來自阿根廷的詩人奧古斯多.恩立克.盧非諾與台灣詩人、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系主任林盛彬走訪南光高中,與師生進行一場與台灣糖文化有關的詩歌美好饗宴。南光為台糖公司創辦,校方安排詩人體驗「五分車文化之旅」,學生王瑞章朗誦英國詩人濟慈作品《當我害怕(When I have fears)》、高二學生林滋瑩朗誦美國詩人佛洛斯特《火與冰(Fire and Ice)》、曾獲台南市語文競賽國語演說第一名的國三學生張恩愷以中文詩歌朗讀糖業詩歌作品曾美玲〈糖廠〉及詩人林盛彬的作品〈月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