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42棟危樓 議員籲專款處理

審計處指出台南市立中小學的校舍安全問題,要求市府改善。圖與校園危險建築無關。(記者蔡文居攝)

審計處指出台南市立中小學的校舍安全問題,要求市府改善。圖與校園危險建築無關。(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04 08:00

決算審核報告指136棟無使照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審計處昨天赴市議會進行決算審核報告,報告指出,至去年底為止,台南市立中小學未領有使照的校舍共六十二所、一三六棟;其中十一所十六棟耐震不足建議拆除,但仍在使用中;廿一所廿六棟建議補強,尚未補強仍在使用中。

因攸關校園安全,該報告引起議員的關切,包括市議員蔡育輝、陳怡珍、林慶鎮、林美燕、王家貞、陳金鐘、洪玉鳳等紛紛提出質詢。蔡育輝更批評,事關學童上課安全,卻不見市府有何具體改善計畫,教育發展基金就應用來改善危險建築,而非只是供市府資金調度之用。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市府每年都有編列預算及爭取教育部經費逐年進行改善,其中重建校舍編列二億三千多萬元,補強部分編列一億多,其餘尚未編列經費的校舍,未來將配合預算及耐震係數排序逐年編列重建補強;而使用執照部分,有的學校因年代久遠,當時因不了解法令,而未申請。由於每一棟興建時間都不一樣,教育局也逐一進行盤點,協助改善。

教局稱有11棟拆除重建、補強中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學校校園土地大,只要通過消防安全檢查,可以重新申請使用執照。

根據審計處的報告,台南市公立中小學部分校舍未領有使用執照,且經結構鑑定有安全疑慮者,仍在使用中,影響校園公共安全甚鉅,校園管理維護改善成效有限,亟待繼續檢討強化。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未領有使用執照者,已無學生使用校舍者共計六棟,經耐震評估建議完成重建或補強者共七十一棟,佔總數一半以上;而十六棟經耐震能力評估建議拆除,但在使用中者,其中十一棟校舍現正辦理拆除重建或補強工程作業中;建議補強但未補強,尚在使用者廿六棟,其中四棟校舍現正辦理結構補強工程作業中;其餘尚未進行耐震評估者共十七棟,將持續於明年底前完成所有評估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