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柚農助植物人 捐三千斤柚義賣

池上農民江海飛(左)慷慨捐三千斤自家栽種的文旦,供創世台東分院義賣。(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農民江海飛(左)慷慨捐三千斤自家栽種的文旦,供創世台東分院義賣。(記者王秀亭攝)

2015/09/04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成立雖未滿一年,但讓分散各地的縣內植物人終於可以返鄉安養,池上農民江海飛得知台東分院募集在地服務經費不易,在中秋節前夕,捐助自家所產的三十年老欉文旦三千斤外,還自掏腰包製作禮盒,供台東分院義賣,作為植物人安養經費之用。

卅三歲池上青年江海飛不忍父親務農辛苦,四年前辭掉工作,返鄉協助照顧家裡的三甲半稻田及一甲半的文旦柚園,在自產自銷稻米已步上軌道之後,轉而將稻田合理化施肥的做法,適度用於照顧老欉文旦樹,終於獲得吉園圃認證。

江海飛說,近年來文旦柚價格持平,鄉內栽種文旦柚的農民陸續轉作其他作物,家人不捨廢掉三十年老欉文旦樹,便持續栽種管理至今,六月間從報紙看到在創世台東院安養的池上國中植物人少女李品均,經創世及校方協助,返校參加畢業典禮很感動,又得知台東院募集在地服務經費不易,決定捐出自家部分收成。

昨天上午江海飛親赴創世台東分院,捐贈儀式上,鐵人三太子驚喜現身,手拿文旦,熱舞開場,盼號召更多善心人士認購文旦。

創世基金會督導林月卿表示,每到中秋節前夕,有不少愛心民眾來電詢問,盼以購買義賣禮品方式助創世,在台東分院苦思尋找何種禮盒義賣時,獲江海飛協助,提供三千斤文旦義賣,有意者可電洽(089)22084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