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大附醫接手大溪診所》陽大大溪門診部 將服務5千人

陽大附醫大溪門診部,要負起頭城鎮十六.九%、約五千人的醫療服務。(記者江志雄攝)

陽大附醫大溪門診部,要負起頭城鎮十六.九%、約五千人的醫療服務。(記者江志雄攝)

2015/09/04 06:00

〔記者江志雄/頭城報導〕頭城鎮醫療資源分布不均,全鎮有十五家診所,其中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大溪門診部,要負起十六.九%、約五千人的醫療服務。

老醫生李劍華創辦的大溪診所,昨天交給陽大附醫經營,更名為大溪門診部,是全縣最北端的醫療據點,肩負頭城鎮北部海岸地區大溪等六里居民的醫療需求。

根據統計,頭城鎮老化率十五.二三%,高於全縣十三.五四%、全國十一.五三%平均值,大溪地區位處偏遠、交通不便,造成就醫資源嚴重不足,六里內的醫療據點只有大溪門診部。

陽大附醫院長羅世薰說,陽大不希望大溪地區淪為無醫村,決定接手大溪診所承先啟後,盼透過醫療照護網路,拉近城鄉差距,提供地方鄉親平等就醫,健康照護不分距離、偏遠,要善盡公立區域教學醫院的責任與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