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害成身障 送餐發現幸福

陳朝明(右)在送餐過程,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記者朱則瑋攝)

陳朝明(右)在送餐過程,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記者朱則瑋攝)

2015/09/04 08:00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五十三歲的陳朝明,年輕時因車禍造成行走不便,工作沒了,靠著撿資源回收扶養雙親,生活困苦,一度自暴自棄,後來擔任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送餐員,送餐給弱勢家庭,他說,以前總覺得自己可憐,送餐過程發現原來社會上很多人比他弱勢,心中逐漸釋懷,現在能幫助人,覺得很幸福。

陳朝明走過低潮 發現助人最樂

陳朝明廿三歲時因車禍傷及脊髓神經,雙腿不良於行,無法搬重物,應徵工作四處碰壁,令他心灰意冷,只好去撿拾資源回收,每月賺取五千多元當全家生活費。

「想不想試試看?」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負責送餐給失能、獨居弱勢家庭,促進會總幹事林文明見陳朝明鬱鬱寡歡,詢問他是否願擔任送餐員,陳朝明一口答應,從此翻轉自己的人生。

陳朝明說,他喜歡做善事,但經濟上不允許,平時只能捐發票,盡份微薄心力,想說擔任送餐員除了幫助人,也有收入可貼補家用,由於行動不便,只能騎著機車慢慢送餐,從兩戶、四戶開始,現在增至十二戶。

陳朝明表示,送餐過程認識很多弱勢民眾,有的長年無法行走,生活靠家人幫忙,但他們很堅強、開心活著,他受到感動,對自己的不順遂逐漸釋懷。

林文明指出,陳朝明送餐時臉上的笑容溫暖人心,希望民眾在路上遇到陳的送餐身影,記得給他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