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經國銅像未修 郝疑政治考量

蘇迪勒颱風過後,碧砂漁港蔣經國銅像雙腳脫離基座。(市議員呂美玲提供)

蘇迪勒颱風過後,碧砂漁港蔣經國銅像雙腳脫離基座。(市議員呂美玲提供)

2015/09/04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蘇迪勒颱風過境後,碧砂漁港的蔣經國銅像雙腳脫離基座,出現傾斜情形,市府擔心倒塌暫時移置他處,國民黨基隆立委參選人郝龍斌指出,該座銅像的主管機關漁業署已行文市府同意補助預算招標修復,市府卻遲未同意,「不要有政治考量,讓經國先生銅像重回碧砂!」

產業發展處長林福來回應,修復銅像的發包、採購程序需要一段時間,剩餘經費也不太夠,由於銅像是漁業署的財產,若要在最短時間內修復,由漁業署出面較適宜,今天將辦理現勘決定。

林右昌上任後,曾宣示政治塑像將不會出現在基隆的政府機關和教育場所,今年三月底,文化中心以重新規劃展覽空間、動線為由,將大廳內的蔣中正銅像送到桃園慈湖紀念公園存放。

林右昌:把連爺爺找回來更重要

「把連爺爺找回來,比把蔣經國銅像找回來重要一百倍。」市長林右昌昨天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全國一片反對聲浪中,登上天安門坐在第一排觀賞中共閱兵典禮,若以蔣經國堅決反共的立場,不會希望郝龍斌為了選舉關心銅像回不回來,而應該嚴正積極地處理連戰赴中國參加閱兵典禮、背叛國民黨與台灣人民的問題。

蘇迪勒颱風過境後,碧砂漁港蔣經國銅像雙腳脫離基座,市府擔心倒塌暫時移置他處。(記者林欣漢攝)

蘇迪勒颱風過境後,碧砂漁港蔣經國銅像雙腳脫離基座,市府擔心倒塌暫時移置他處。(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