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台泥重劃區 完工近2年未開放

新竹縣竹東鎮台泥自辦市地重劃區內道路等公設已經完工將近兩年,卻未開放。(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台泥自辦市地重劃區內道路等公設已經完工將近兩年,卻未開放。(記者蔡孟尚攝)

2015/09/04 08: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台泥自辦市地重劃區完工將近二年,卻以鐵皮圍籬圍起,遲不開放供附近住戶使用公共設施,挨批浪費!新竹縣議員周江杰接獲陳情,安排縣府和鎮公所會勘後,近期可望先開放讓附近居民步行進入,有限度的使用區內公共設施。

新竹縣政府表示,先前因重劃區外淹水問題,導致重劃區內臨中正路口窪地遇暴雨時水淹及膝,顧及民眾安全,重劃區暫不拆除圍籬,縣府去年為此動用第二預備金施作長一百六十九公尺的排水系統,並在今年五月底完工,徹底解決了淹水問題,獲得當地居民肯定。

治安有疑慮 雨水下水道施工中

周江杰表示,台泥自辦市地重劃區,除東林路沿線退縮讓出人行道且用改用鐵網圍籬讓民眾可以看到區內景觀外,其他路段都用鐵皮圍籬圍起,有些圍籬前方甚至已長出大片雜草,不但看起來髒亂,且讓鎮民諱莫如深,不知道裡面到底有些什麼。

周江杰說,日前他邀集縣府工務、地政、交旅、國發等單位會勘後得知,佔地八‧五八公頃的台泥重劃區內,除了寬敞的道路外,還有公園、停車場等公共設施,都已經完工,但區內還在進行雨水下水道工程,考量工地安全,加上開放後的管理維護及治安問題仍有疑慮,所以才遲遲沒有開放。

將可步行進入 有限度使用設施

周江杰說,他代為反映地方居民心聲後,官方傾向開放行人步行進入區內,讓民眾可以有限度的使用區內公共設施,其中包括鄰近中正路的停車場,原本把全區遮擋的鐵皮也會串成網狀穿透式的圍籬,讓這塊已經完成基礎建設的區域在鎮民眼前亮相。

竹東鎮公所表示,希望警察局等相關單位能夠因應台泥重劃區陸續開放,預先建置治安巡邏及監視系統,以保障鎮民使用公共設施安全及防範治安死角,避免衍生社會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