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平中正路商圈騎樓 明年動工

桃園區中正路商家騎樓高低不平,對輪椅族相當不便。(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區中正路商家騎樓高低不平,對輪椅族相當不便。(記者謝武雄攝)

2015/09/04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火車站運量居全國第二,從火車站到桃園大廟的中正路上,兩旁商家騎樓高高低低,長期為人詬病,市府決定編列預算改善,目前正調查業主與商家的配合意願,預估明年就能動工,讓民眾有更良好、安全的通行空間。

全長約400公尺 目前進行工程設計

市府規劃騎樓改善工程的中正路段,從火車站圓環前的大同路口直到景福宮大廟的中山路口,全長約四百公尺,目前正進行商家意願調查與工程設計,希望將騎樓整理成統一高度,如果施工上有困難,也會以斜坡替代階梯,讓輪椅與嬰兒車都能暢行。

桃園火車站的運量高居全國第二,加上搭乘客運的人潮,火車站前的中正路,向來都是桃園區的熱鬧商圈,桃園市的地王也穩坐在此。只是,中正路商圈許多店面的騎樓高低不一,部分騎樓還有三層樓梯,還有攤販佔據著騎樓,民眾路過或逛街走路時,總是得上上下下,有的騎樓落差過大,若不注意還會踩空跌倒,對殘障人士、推嬰兒車的父母,長期以來都是行的惡夢。

工務局︰先與商家完成溝通

對此,市議員萬美玲、梁為超曾多次要求市府編列預算,將桃園、中壢火車站前商圈的騎樓整平。工務局長拱祥生表示,騎樓雖是公共通行空間,但產權仍屬私人,得先與所有權人及商家完成溝通,市府希望將桃園火車站前的中正路騎樓整平案做為示範工程,再擴展至中壢火車站前商圈與其他商圈。

萬美玲表示,桃園火車站到大廟間的中正路上,人潮、車流量很大,卻缺少人行道,民眾只能依賴騎樓通行,騎樓整平有其必要性;梁為超也說,台北市從九十一年起進行騎樓整平,至今改善長度已達十七萬餘公尺,桃園市早該急起直追。

里長︰盼整平到藝文特區

桃園區武陵里長謝翔安表示,將騎樓整平當然是好事,可讓行人與老弱婦孺走得更安全,許多商家與業主都樂觀其成,如果條件許可,他希望市府拿出魄力,可以一路整平到藝文特區。

據了解,當地商家對此正反意見都有,有的認為可以塑造商圈形象,讓民眾更願意前來逛街消費,也有商家擔心施工曠日廢時,不僅影響生意,也可能造成商圈沒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