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忠烈祠土地爭議 縣府籌錢遷建

南投縣忠烈祠的土地是碧山巖寺所有,寺方希望縣府能遷建。(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忠烈祠的土地是碧山巖寺所有,寺方希望縣府能遷建。(記者陳鳳麗攝)

2015/09/04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府昨天在忠烈祠舉行陣亡將士、殉難官民秋祭儀式,由縣府秘書長方信雄向入祀的六十多位英烈致敬。縣忠烈祠環境清幽,惟土地屬碧山巖寺,寺方希望能歸還,縣府也覓到土地,但至今籌措不到五千萬元的遷建經費。

昨是九三軍人節,全縣秋祭抗戰陣亡將士、殉難官民暨公祭在營因公殉職戰士典禮,在忠烈祠舉行,由方秘書長主祭,氣氛莊嚴肅穆。祭典結束後,方信雄一一與家族遺屬握手致意。

該座環境優美的忠烈祠,佔地三二七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九十九平方公尺,於民國五十五年興建完成使用至今,地主是碧山巖寺。寺方曾數度要求縣府將忠烈祠遷走,土地歸還寺方,縣府也有意遷建他處,並在南投市找到一塊公有地,土地面積和地目都沒有問題,唯一有問題的就是沒有遷建經費。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遷建經費預估五千萬元,縣府財政困窘,根本沒有錢可遷建,幾年前曾赴行政院爭取遷建經費,惟中央強調並無忠烈祠興建補助項目,因此至今無法進行遷建。

陳正昇也說,雖然至今沒有籌措到財源,但縣府會繼續努力,遷建計畫不會停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