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登革熱 衛局宣導蚊防四寶

縣長魏明谷(左)、副縣長周志中(右)、縣議員黃秀芳(中)帶頭示範「蚊防四寶」的驅蚊守則。(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魏明谷(左)、副縣長周志中(右)、縣議員黃秀芳(中)帶頭示範「蚊防四寶」的驅蚊守則。(記者張聰秋攝)

2015/09/04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南部登革熱疫情升溫,全國上緊發條,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民眾預防登革熱由行動力做起,日常生活落實驅蚊四大步驟「巡、倒、清、刷」。

何謂「巡、倒、清、刷」?就是清除登革熱孳生源,預防登革熱找上門,衛生局形容它為「蚊防四寶」,巡:經常巡檢,避免戶內外積水; 倒:清除積水,必要的容器倒置; 清:容器減量,清除不要的器物; 刷:刷洗容器,避免蟲卵再附著。

宣導會昨在彰化市南西北區衛生所舉辦,縣長魏明谷、副縣長周志中等人帶頭示範「蚊防四寶」,檢查四周環境衛生、刷洗容器、清理花瓶、清除積水,呼籲民眾動起來。

魏明谷說,今年登革熱疫情特別嚴重,全台已有四千多個病例,彰化縣將防疫視同作戰,在全縣五百多個村里進行病媒蚊指數監測,監測數據都在安全級數區。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彰化縣目前尚無在縣內感染登革熱的本土病例,不過,有三個自東南亞移入的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以及四個在南部就學的大學生,感染登革熱本土病例後,回彰化療養,四人都已痊癒並返校上課。

葉彥伯指出,衛福部昨公布彰化縣有一名感染登革熱的本土確診病例,不過,此一個案是彰化縣一名回台南市娘家的三十多歲婦人,在台南市住了二、三天,因為發燒身體不適,前往台南市診所就診,返回彰化後,發燒未退,衛生局接獲醫院通報,已針對婦人居家四周環境進行環境衛生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