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遠人數少 菜商拒送山區學校

山區偏遠學校學生數少、交通不便,配菜公司不願送菜,學校為避免斷炊,由老師下山取菜。(記者黃淑莉攝)

山區偏遠學校學生數少、交通不便,配菜公司不願送菜,學校為避免斷炊,由老師下山取菜。(記者黃淑莉攝)

2015/09/04 06: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古坑山區學校學生少,營養午餐配菜業者以交通不便、危險為由,拒絕送菜到校,為免學生沒飯吃,老師或家長只好每天下山拿菜,偏遠的樟湖國中小,師長每天得來回一百一十公里到西螺取菜。

取菜來回逾百公里

樟湖國中小校長陳清圳表示,配菜公司去年底即告知校方,因為樟湖太遠,「新學年不送了。」擔心學生沒飯吃,學校積極徵詢雲林、嘉義、彰化及南投等地配菜公司,甚至把每餐每人單價提高為廿七元,都沒有廠商有意願。

陳清圳指出,半年來他一直煩惱午餐問題,除位處山上交通不便,學校因有住宿生,每天得供應三餐,份量只有四百多人次,利潤低、工作量多,沒有業者願意承包,好不容易在西螺找到一家配菜公司,但學校需自行取菜,每天來回約要一百一十公里。

另外華南國小的午餐配菜業務發包三次都流標,也是將合約改為學校自行取菜,才順利發包。

偏鄉盼專案協助

陳清圳說,本以為只有樟湖及華南有問題,沒想到前天古坑各校校長會議時,包括桂林、草嶺、華山及興昌也都有同樣困境。

桂林國小校長賴建達說,以前的配菜業者今年不做了,新業者也不願送,只好請住古坑的老師每天早上先到永光國小取菜載到學校。華山、興昌則是與永光國小三校共同發包,草嶺則必需要到竹山拿菜。

縣府教育處表示,針對偏校配菜公司不願送菜問題,縣府將補助校方交通費應急,也會進一步與廠商協調。陳清圳則說,這個問題是全國偏遠小學共同問題,建議教育部專案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