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明年度總預算省著用 社福、交通、治水、觀光四大優先

托老及托育是縣長潘孟安列為首要政策之一。(記者侯承旭攝)

托老及托育是縣長潘孟安列為首要政策之一。(記者侯承旭攝)

2015/09/03 08: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目前正在匡列明年度總預算,在財政吃緊的情況下,資源將優先投注社福、交通、治水、觀光等領域,逐步實現縣長潘孟安的競選政見。

人事支出逾半 高達160億

屏東縣明年總預算規模約三百一十億元,其中人事支出高達約一百六十億元,由於入不敷出,必須舉債支應,縣府正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將舉債規模控制在二十億元以內。

潘孟安去年競選時的口號是「安居樂業」,明年總預算是實現競選政見的第一步,包括社福、交通、治水、觀光等均是優先投入資源的項目。

由於屏東的青壯人口外移,潘孟安希望任內達成每鄉鎮市都有托老與托育機構,並培訓在地人投入照顧以刺激就業,明年度總計投入八千六百萬元,並首度實施零至兩歲幼童雙薪父母托育費用補助,減輕新手爸媽的負擔,補助辦法仍在最後研議。

在交通路網部分,縣府預計在屏東市、潮州、新園、車城等地區開闢道路或拓寬既有道路,總計投入三點一億元。

縣府明年還將耗資一點一億從事治水工程,包括河川維護、排水設施、排水改善、防汛工程等,減少低窪地區的水患發生機率。

觀光業是屏東發展最迅速的產業,縣府明年編列逾三億元打造「觀光首都」,其中「藍色經濟」就佔了二點八億元,主要集中在小琉球、東港,以及沿海漁港的觀光化。

偏鄉教育、醫療 不忽略

此外,來自偏鄉的潘孟安,對於偏遠地區的教育與醫療也特別關心,明年預算也會有所展現。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指出,縣府財政困難,全縣各地都急需建設,選舉政見無法一次到位,縣府在有限資源下讓每一筆預算發揮到極致,希望每年都讓縣民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