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明年度總預算約150億 社宅、運動中心優先

台東縣自有財源有限,重大建設多靠提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圖為正在興建中的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工程。(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自有財源有限,重大建設多靠提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圖為正在興建中的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工程。(記者張存薇攝)

2015/09/03 08:00

人事、社福、教育佔近7成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府著手編列明年度總預算,規模和往年差不多,落在一百四十億到一百五十億元之間,其中因人事、社福、教育等固定必要支出就高達近總預算七成,再加上自有財源、中央補助人事費原本就不足,「年年難編年年編」。

自有財源少 中央補助不足

縣府財政處長盧協昌、主計處長廖美鳳表示,會排定優先順序,明年度重大建設包括社會住宅、綜合運動中心等,都會盡力推動,部分活動及補助社團、地方公所的經費則會檢討刪減。

台東縣一年總預算規模在一百四十億至一百五十億元之間,廖美鳳說明,中央一般性補助款、統籌分配款約九月中才會知道給多少,九月底才能確定明年度總預算,不過,台東縣包括稅收、罰款收入等自有財源比例不到歲入的十五%,可是人事費、社福及文教經費支出高達總預算的六十九點五五%,只能提計畫多爭取中央補助經費,總預算確實不好編。

欠債92.43億元 未逾舉債上限

盧協昌表示,中央人事設算給台東縣的人事經費每年均不足近十億元,每年歲入歲出缺口約十六、七億元,必須向行庫借貸,再仔細調度,還好台東縣一年以上長期債務為四十二點一四億元、短債為卅一點九八億元,再加上向專戶借調的隱藏性債務十八點三一億元,合計約九十二點四三億元,舉債上限為一百廿億元上下,台東縣舉債還在控制範圍。

社團補助等將檢討刪減否

因為能運用的經費有限,台東縣重大建設多向中央爭取補助,明年度要力推的包括興建社會住宅、綜合運動中心等,盧協昌表示,預算分年編列,明年分別編列兩千五百萬元、一千萬元,會再調整預算相關內容,檢討補助社團、公所建設與活動經費是否刪減,建設也要朝自償性方向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