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雨水又濁 柯:中央快水保

市長柯文哲視察直潭淨水廠。(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市長柯文哲視察直潭淨水廠。(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5/09/03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後,南勢溪水濁度數度超過五千NTU,昨天北部有間歇性雨勢,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水的直潭壩濁度又飆至五千二百四十NTU。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視察淨水廠,並寫臉書再向中央喊話,盼能跨部會盡快解決南勢溪上游的水保問題,「不然下一回颱風再來,我們還是要面對一樣的困境。」

直潭壩濁度 昨飆破五千二

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昨晚受訪說,昨天南勢溪附近大桶山降雨量八十五毫米,烏來的桶後則有七十一毫米,下游直潭壩取水口水濁度從下午四百多NTU攀升至五千二百四十NTU,這波水濁恐影響到昨晚十點,為稀釋濁水,翡翠水庫發電廠放流,也從晚間八點延長至凌晨零點。

根據北水處提供的南勢溪流量(雨量)與濁度(推估)關係圖,蘇迪勒颱風後有四次水濁高峰期,八月十三日雨量四十五毫米、水濁一萬四千四百廿四NTU,八月十八日雨量五十三毫米、水濁五千六百四十五NTU,八月廿三日天鵝颱風期間雨量七十七毫米、水濁一萬三千九百卅六NTU,八月廿八日雨量六十七毫米、水濁八千七百六十五NTU。

柯文哲在臉書上說,昨天下午順道看淨水廠,發現同仁很「焦慮」,因為先前蘇迪勒颱風造成台北市出現罕見的水濁情況,現在只要開始下雨,就得面臨水濁情況,即便昨天上午未逢大雨,淨水廠依然水濁,北水處員工只能泡在水中不斷清理泥沙。

上游不做好 收爛攤會累垮

柯文哲認為,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就是上游必須做好水土保持;倘若上游問題仍未改善,只會讓在後端收爛攤子的人累垮!北市府上週在行政院會曾表態,希望中央能跨部會盡快解決南勢溪上游的水保問題,並且加速進行。

直潭淨水廠人員清除淤泥。(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直潭淨水廠人員清除淤泥。(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