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預算會期考驗首長是否適任

市長柯文哲將首度面對市議會預算會期審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市長柯文哲將首度面對市議會預算會期審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03 06:00

市長柯文哲將首度面對市議會預算會期審查,一旦議會不支持柯市府的重大政策預算,柯力圖除弊後能有大規模「興利」的作為恐難達成。波卡風暴讓柯文哲突然驚覺事情嚴重性,事實上,柯市府誤判情勢、危機處理能力不佳,已不是第一次,自以為有柯文哲的高人氣就可以在台北市為所欲為,小看代議政治與媒體的監督力量。

柯市府明年編列近一千萬建立市政新聞輿情平台,目的是掌握更多媒體的新聞報導動態,但奇怪的是,柯文哲曾言自己不看報紙,對媒體批評也不太在意,且當柯因颱風回家吃飯挨批、風災復舊太慢、波卡風暴無法止血時,均未看到市府有任何危機處理作為,以媒體事務組而言,在前郝龍斌市長時代,不僅每天收集輿情,還要協助各單位開記者會、發新聞,遇重大事件還會召開跨局處記者會對外說明,但現在的柯市府,每天只看到柯文哲一個人應付媒體,還經常失言闖禍,把事情越弄越糟,不精準的轉述「從良論」即是一例。

面對柯文哲第一次的預算,部分首長忙著開記者會、發表會,宣揚政績,卻搞不清,現在不是馬郝時期藍軍過半的議會,現況是泛藍、泛綠皆不過半,一旦預算被刪,一切都是空談,以明年高達八十二億多元的公宅與都更預算為例,許多議員即反映,首長未到議會溝通,或只是打個招呼,未有實質討論,對媒體質疑也未有具體回應。

小內閣首長是否適任,能否讓重大政策預算達成目標,亦是重要的能力評估之一,空有才能與想法,卻無能力執行,終究只是畫大餅。(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