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薪2萬 教練自掏腰包照顧小球員

「教練謝謝你!」小朋友受到教練江賜福(左一)照顧,露出歡喜的笑容。(記者花孟璟攝)

「教練謝謝你!」小朋友受到教練江賜福(左一)照顧,露出歡喜的笑容。(記者花孟璟攝)

2015/09/0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今年全國少年盃足球賽勇奪第五名,花蓮鳳林鎮大榮國小足球隊球員有三分之二來自單親、隔代教養家庭,教練江賜福領少少的二萬元月薪,仍不吝付出,身兼課輔老師、煮飯菜給孩子吃、送孩子回家,令人感動。

江賜福說,自己單身又住校,能夠多陪孩子他很樂意,看到孩子們好好的踢球、成長茁壯,就覺得很欣慰!花蓮縣社會公益聯盟得知,昨還致贈校方五萬元,希望減輕教練的負擔。

每天第八節課完,大榮國小綠意盎然的操場上,十五名足球球員由教練江賜福指導,在操場進行一小時足球訓練,五點半之後,住附近的孩子陸續返家,但還有約十名小球員狀況特殊,單親爸媽、阿嬤忙於工作,得要晚上六、七點才能來接。

江賜福說,看到這些孩子餓著肚子等爸媽,也不是辦法,所以煮晚餐「順便多煮一點」,把中午剩下的營養午餐變化一下,有大鍋炒飯、炒麵、稀飯等,不夠再煮麵、飯,看到運動完飢腸轆轆的孩子,高興地吃著大鍋菜飯,感覺「就像照顧自己孩子」一樣開心。

飯後就是小朋友的寫作業時間,直到七點鐘家長陸續來接送,剩下四、五個住在山區部落的小孩,就由教練開車送回家。

總務主任黃啟維說,江教練只領鐘點費,每週排滿二十堂課最多也才領二萬,暑假沒課就沒薪水,生活辛苦,但他很熱心,學校還有一名低收入戶子女,因單親爸爸無法照顧,由他和教練掏腰包負擔生活費,受教練照顧住校;而住在中興、山興部落的球員平日傍晚練球、假日練習,也都是教練自費油料開車接送。

他說,在教練的愛心陪伴指導下,球隊今年五月參加全國少年盃拿到第五名佳績,對一所全校只有五十個人的小校而言,並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