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口公有停車場收費空窗期 遭人佔用

新竹縣湖口鄉達生陸橋下公有停車場,今年三月底合約到期後不再收費,卻傳出疑似有人霸佔車格、甚至收費。(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湖口鄉達生陸橋下公有停車場,今年三月底合約到期後不再收費,卻傳出疑似有人霸佔車格、甚至收費。(記者廖雪茹攝)

2015/09/03 06:00

4公有停車場 最快11月恢復收費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湖口鄉達生陸橋下公有停車場,今年三月底合約到期後不再收費,卻傳出疑似有人霸佔車格、甚至收費;鄉公所表示,民眾如發現有違法情事,可向公所檢舉。另全鄉有四處路外公有停車場已準備委外招標,最快十一月初恢復收費,其中,中興立體停車場一樓將規劃商場,以多目標使用方式全新亮相。

湖口鄉市區街道狹窄,停車位一位難求,近日卻有鄉親抱怨,達生陸橋下的公有停車場,竟有人擺放三角錐佔位子,不讓人停車,甚至傳出有人收費;鄉公所接獲檢舉現場訪查,警告疑似對人收費的男子,並鄭重聲明停車場合約已在三月底到期,尚未委外收費,暫時開放所有人停車。

鄉民怨違停、路霸多 未見取締

鄉親並抱怨,鄉公所、傳統市場周邊和新竹工業區住宅區,常見車輛路邊臨停,阻礙交通;此外,因停車位不足,不少民眾用盆栽等物品長時間佔用店家前道路空間,違停和路霸亂象卻不見相關單位管理、取締。

湖口鄉長林志華表示,為妥善管理停車秩序,公所早在六月即辦理委外,但縣府準備統一管理全縣路邊停車的後端作業,迄今卻尚未建置完成,致使停車收費遲遲未能執行;為加快腳步,公所將先行發包自行管理的路外停車場。

公所建設課表示,湖口鄉全鄉現有成功路、達生陸橋下、中興立體、以及新竹工業區的中興等四處路外停車場,總計三百七十九個車位;其中,中興立體停車場已申請多目標使用,一樓規劃商場,二到六樓仍為停車場,獲縣府原則同意。

至於八十多個路邊公有停車位,將等縣府的後端作業完成,並委託公所代管,才會公告上網招標。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目前包括竹北、新埔、竹東、湖口等鄉鎮市有規劃路邊停車位,縣府正在建置後端管理系統,包括超商代收費用和逾期繳款催收等作業,以期日後統一管理,增加縣庫財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