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總預算持平 竹市約編185億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兒童城市,也推動從動物園、麗池公園到體育館食品路串成「一九一六園區廊帶」。(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兒童城市,也推動從動物園、麗池公園到體育館食品路串成「一九一六園區廊帶」。(記者洪美秀攝)

2015/09/03 08:00

著重兒童城市 停辦跨年晚會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首度編列總預算,預估明年度總預算規模將與今年的一百八十五億元差不多。林智堅說,除會執行一九一六園區計畫,也會建設新漁人碼頭的設施,更會推動兒童城市。但他認為中秋及跨年晚會已流於形式,今年將不再辦跨年晚會,明年度也不會編相關經費。

林智堅強調,他了解竹市的人事費支出佔總預算五十二%,比例很高,為減少人事費支出,他推動的人力活化政策,每年可為市庫省一千六百萬元,且為讓市庫不再持續負債,他要求各單位以「零基預算」為出發點,希望降低債限比,今年度債限比為四十六%,雖離債限五十%還有舉債額度,但他期許財政體質能正常化。

人事佔52% 債務比率達46%

林智堅說,為落實他所提政見,像一九一六園區,今年度已追加三千五百萬元經費,並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八百萬元進行麗池水質改善與願景館的整修,明年度除會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跨域亮點計畫」三億多元經費,文化局也編一千五百萬元、動物園編一千兩百萬元要進行整修,期許從動物園、麗池公園到體育館食品路串成「一九一六園區廊帶」,可盡覽動物園、玻工館、願景館展演區等藝文休閒區。

另他提的新漁人碼頭觀光亮點,今年度已追加五百萬元進行規劃,明年初規劃報告出爐,市府已編三千萬元工程設施費,也會向農委會漁業署爭取經費,期許新竹漁港及沿線十七公里海岸成為北台灣熱門的新漁人碼頭觀光休閒帶。

至於推動兒童城市願景,林智堅說,已推行一區一親子館政策,除衛福大樓已啟用的東區親子館,香山區行政大樓也增設親子館、北區會在南勢活動中心附設親子館,都會陸續完成。

另蓋建兒童醫院已進行先期報告,將以舊衛生局的「機三一」用地為優先考量,也會推非營利幼兒園及增加公幼兒園數。

還有民眾關心的路平專案,他也編二‧三億元,要逐年鋪平市區重要道路及巷弄道路,若加上民間管線單位開挖回填的經費概估,明年度路平專案將達三‧三億元以上。

整體交通路網打通,也以公道三打通及客雅大道向東延伸工程和竹市十四線元培街替代道路為主,要讓竹市的外環道路串連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