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汙農田變園區 4題問卷惹民怨

大里夏田里數十公頃農田遭重金屬污染,市府近日詢問地主變更為產業園區的意願,不過因問卷僅有簡單4個題目,地主無從判斷,希望有進一步說明。(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夏田里數十公頃農田遭重金屬污染,市府近日詢問地主變更為產業園區的意願,不過因問卷僅有簡單4個題目,地主無從判斷,希望有進一步說明。(記者陳建志攝)

2015/09/03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夏田里四十多公頃農田,先後因重金屬污染而停耕整治,成為土壤汙染管制區,市府經發局為促進土地資源有效利用,近日發給地主意願問卷調查表,徵詢將農地變更為產業園區的意願,不過因問卷僅有簡單四個題目,沒有明確的計畫範圍,以及土地要如何徵收、分配,地主無從做判斷,要求市府儘速召開說明會,明確說明開發計畫。

大里區夏田里數十公頃農田,近年因工業廢水混入灌溉水中,造成農田土壤遭污染,因驗出重金屬超標,先後已有四十多公頃農田遭公告污染停耕整治,目前還有約六公頃未完成整治。

近日地主陸續接獲市府經發局委託顧問公司發出的「大里區夏田里土地變更為產業園區意願問卷調查表」,表示為促進土地資源有效利用,擬將部分用地變更為低污染、低耗能的產業園區,詢問地主意願,並要求在八月卅一日前寄回。

夏田里長胡金鍊說,接獲許多里民抱怨,問卷上僅有簡單四個題目,詢問是否有意願變更為產業園區?土地自行使用還是租賃給他人?土地上是否有建築物?以及建物用途?至於要如何開發?範圍多大?是以區段徵收還是一般徵收進行?全都沒有說明,因土地都是民眾一輩子的心血結晶,問卷內容實在太簡陋,無法判斷變更的利弊得失,要求市府儘快召開說明會,說明具體內容。

市議員張滄沂也認為,夏田里部分土地變更為產業園區,攸關地主財產,問卷內容實在太簡單,讓地主無所適從,要求經發局早日舉辦說明會。

委託調查的市府經發局工業科表示,因該處農地長期遭污染,有民代建議改規劃為產業園區,市府為瞭解大部分地主意願,才會發問卷做初步調查,強調至今尚無實質的開發計畫,如果居民有疑慮,會向地方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