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碼頭擬收清潔費 初估每人50元

配合未來日月潭碼頭收取清潔維護費,潭區伊達邵碼頭候船大廳已建設完成。(記者劉濱銓攝)

配合未來日月潭碼頭收取清潔維護費,潭區伊達邵碼頭候船大廳已建設完成。(記者劉濱銓攝)

2015/09/03 08:00

全面收費明年底上路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管處日前邀集日月潭船家討論未來碼頭收費機制,惟不少業者擔心收費後影響遊客搭船意願,對此,日管處表示,潭區遊湖具不可替代性,影響僅限初期,初估碼頭清潔維護費每人五十元,全面收費將在明年底上路,但最終金額尚未定案,相關細節將再討論。

日管處表示,潭區水社、朝霧、伊達邵及玄光等四大公有碼頭,每年維護費用高達一千萬元,對照現行每年收取業者船席費總租金僅一百五十萬元,二者完全不成比例,為減輕管理單位負擔,並在使用者付費原則下,盼以碼頭清潔費作為補貼,雖然初期恐造成遊湖人次下滑,但在潭區遊湖的不可替代性下,長期來看人潮還是會回流。

日管處說,目前四大碼頭候船大廳僅伊達邵完工,玄光也將在年底完成,明年底水社、朝霧也會陸續啟用,待縣府載客船舶自治條例出爐後,潭區遊湖票價將回歸平穩,屆時由委外廠商負責收費並維護碼頭設施,可望紓解管理單位的人力、財務壓力。

業者盼一併整頓船票價

多數船家則表示,能夠理解日管處「使用者付費」立場,但要提升觀光品質,遊湖票價正常化與硬體設施優化也相當重要,希望日管處能趁此次研擬收費機制,一併整頓船票從三百元變一百元的削價亂象,健全潭區遊湖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