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明溱加碼社福 審計室要求檢討

審計室根據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建議縣府檢討社會福利支出。圖為宜蘭縣縣長林明湊。(資料照)

審計室根據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建議縣府檢討社會福利支出。圖為宜蘭縣縣長林明湊。(資料照)

2015/09/03 08:00

非法定支出影響考評 中央將扣補助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上任後,第一個兌現的政見就是提高老人免費搭乘公車與生育補助,惟南投縣一○三度社福支出已達總預算的二十%以上,不但造成財政沈重負擔,審計部南投縣審計室也認為,因這些補助非法定社福支出,一旦增加項目或加碼會影響考評,致遭中央扣減一般性補助款,建議縣府應檢討改善。

審計部南投縣審計室,在「南投縣一○三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書」中指出縣府多項預算執行上之缺失,包括近五年來歲出保留比雖有下降趨勢,惟各項工程經費等資本門執行效率仍待加強,才能提升預算執行效率。

此外,罰款、欠稅等年度歲入應收保留款管控未落實,累積未結清數達十四億五千多萬元,應加強收繳;並建議應調整房屋標準單價,增加房屋稅等收入,挹注自籌財源。

南投縣審計室也指出,包括營養午餐、生育補助等社福補助,均非法定社福支出,一旦增加項目或加碼,會影響中央對地方有關「社會福利」項目預算考核的分數,像南投縣一○三年度該項目考核分數七十七分,未達八十分標準,即被扣減補助款。

建議營養午餐補助排富

南投縣審計室建議縣府對於營養午餐全額補助等社福補助措施應訂定「排富條款」或補助一半,避免因節節攀升的社福預算拖垮財政。

對此,縣長林明溱表示,會再檢討各項社福措施必要性,若預算編列真的有困難會予以縮減,至於營養午餐補助問題目前則已針對校長進行問卷,未來不排除實施「排富條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