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生路停車場 圍牆彩繪城市發展

民生路臨時停車場圍牆彩繪主題,有運用交通工具連結古蹟文化意象的意涵,凸顯府城過去、現在及未來等各發展階段。(記者洪瑞琴攝)

民生路臨時停車場圍牆彩繪主題,有運用交通工具連結古蹟文化意象的意涵,凸顯府城過去、現在及未來等各發展階段。(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0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公有停車場也可以不一樣!中西區民生路臨時停車場圍牆彩繪,摒棄社區彩繪村的熱門漫畫卡通人物,用交通工具串連在地文化遺跡形象,凸顯府城過去、現在及未來等各發展階段,也為停車場周遭環境點綴鮮艷色彩,有別以往太過單調的意象。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民生路臨時停車場自去年十月啟用後,除有效解決原交通大隊搬離後,因缺乏管理而衍生的環境雜亂與治安死角問題,也提供寬廣停車與休憩活動空間,提升鄰近住戶的居家品質,作為未來轉運站開發過渡期的公共設施,已達環境改善效益,但考量停車場東側原留置的圍牆景觀較為單調,因此彩繪圍牆,為生活環境空間加點色彩。

長約一○五公尺、高約二公尺的圍牆彩繪,以故事連續性搭配交通主題繪設,從圍牆北側最前端的高鐵到站後,搭上大台南公車,一路穿過林百貨、城門、孔廟、巷弄老街與安平古堡等台南頗負盛名的古蹟,並往後延伸至未來城市高樓群及轉運站意象,時間序則為啟動現在交通建設,緬懷過去先人遺跡,再展望未來城市發展。

停車管理科科長謝昇毅表示,為使整體彩繪牆面更添趣味,除部份區域做互動場景外,例如林百貨與城門間有擺相機,視覺不佳的電箱設備也加以彩繪,融入城市未來發展的高樓群之間。

謝昇毅表示,公車車體的彩繪,自上路後廣受好評,為延續一貫品質,邀請曾參與該車體彩繪作業的長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陳雍正與媒體設計科技學系老師林靜宜共同規劃設計,同時考量基地為停車場,彩繪內容以交通為主題,包括高鐵、公車、計程車與腳踏車「跑進牆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