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交響樂團 國小巡演藝文扎根

南台灣交響樂團成員拉著小提琴,下台與學童近距離互動。(記者陳文嬋攝)

南台灣交響樂團成員拉著小提琴,下台與學童近距離互動。(記者陳文嬋攝)

2015/09/02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將於今年底完工,藝文人口培養成為課題,立委許智傑結合南台灣交響樂團,巡迴鳳山區國小表演,演奏鋼鐵人、小蘋果等,學童開心手舞足蹈,場面熱鬧滾滾。

衛武營表示,今年啟動校園推廣計畫,由戲劇工作坊到校演出,或邀請學校到園區觀賞演出,更提出圓夢計畫,邀請弱勢學童欣賞演出,允諾結合在地樂團等,深入高市校園演出,提升南台灣藝文人口。

與立委許智傑合作

許智傑與南台灣交響樂團合作,推出「管弦響翻天,音樂教育入校園」活動,從衛武營所在地的鳳山區國小做起,扣除有音樂班的國小,今年巡迴十所學校,其中美濃區吉東國小雖地處偏遠,但在校方極力爭取下,順利讓學童圓夢。

樂團演奏已故的西洋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舞曲揭開序幕,串連古典音樂家莫札特、亞洲流行天王周杰倫樂曲等,再推出鋼鐵人、哈利波特電影主題曲,讓學童了解使用樂器愈多,音樂內容更豐富多樣。

有趣的是,每校學童聽到喜愛的歌曲反應不一,有的唱歌、有的跟著打拍子,新甲國小學童聽到小蘋果,開心跳起舞來,樂團拉著小提琴,台下與學童近距離互動,培養藝文觀賞能力。

許智傑指出,衛武營擔負起南台灣文化推動與發展的龍頭,但文化無法瞬間培養起來,需要花長時間向下扎根,從國小學童開始培養起,有更多機會接觸藝文活動,厚植藝文觀賞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