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監外役分監 學農技與社會接軌

屏監外役分監正式成立,規劃16間舍房,舍房外是農場,供收容人學習農業技術。(記者李立法攝)

屏監外役分監正式成立,規劃16間舍房,舍房外是農場,供收容人學習農業技術。(記者李立法攝)

2015/09/02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監獄將五公頃內農場規劃為外役分監,這座「獄中監」的管理方式比一般監所開放,只有表現良好符合外役監條例且通過矯正署遴選的收容人才能進住,昨天啟用,共十六間舍房,六十四個名額,典獄長謝琨琦表示,屏監外役分監名額將優先分配給南部收容人,希望收容人珍惜機會努力學習早日與社會接軌。

為紓解台南明德外役監收容壓力,並為表現良好收容人增加轉服外役監機會,屏監奉法務部矯正署核准於九月一日成立外役分監,由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及屏監典獄長謝琨琦等人主持啟用典禮,該外役分監基本上還是在設在監獄裡,四周一樣是高牆電網,但管理方式比照一般外役監,表現良好的收容人可縮減刑期,還能返鄉探親。

獄方表示,該外役分監目前規劃有十六間四人舍房,可收容六十四人,舍房外是農場,有各式菜圃及果園,以學習農業技術為主,一般監收容人申請轉服外役監須符合外役監條例所規定的累進處遇等級及身心狀況等條件,並獲矯正署遴選通過才能進住,涉性侵、家暴、毒品等犯行者不得遴選,門檻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