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污水下水道使用費 知本最快後年徵收

知本地區是全台東縣首設污水處理廠的地區。(記者張存薇攝)

知本地區是全台東縣首設污水處理廠的地區。(記者張存薇攝)

2015/09/02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污水下水道普及率仍低,不過縣府擬定「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徵收自治條例」,昨天送議會一讀通過。建設處長吳慶榮表示,目前僅台北、新北及高雄市收費,台東縣最快後年起才會由知本地區開始徵收。

市區鋪管補助增加 年底再度招標

台東縣污水下水道普及率在民國一零二年「破蛋」,目前有知本污水處理廠及四百七十五戶接管用戶,普及率為零點五八%,台東市區部分,正逐步推動污水下水道管線及污水處理廠計畫,包括建廠、鋪設管線等,建設處指出,因全國各縣市都在推動污水下水道系統,管線埋設廠商不易尋,已流標五次,營建署提高補助經費,預計今年底會再度招標,包括建廠、鋪設管線等,最快也要三、四年才能分區啟用。

建設處長吳慶榮表示,目前包括新北市、台北市及高雄市都有徵收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台北市包括餐廳、飯店等事業用戶隨水每度十五元、一般家戶為七點五元,高雄事業用戶每度十元,一般家戶雖訂出標準、但尚未徵收。

他說明,台東縣污水下水道目前僅知本地區部分家戶接管,營建署補助知本污水處理廠相關經費到明年十月,之後就要由縣府負擔,一年約一千萬元,未來即使徵收使用費,仍不足支應污水處理廠費用,但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徵收是未來趨勢。

溫泉業者︰廢水已處理 收費有爭議

知本溫泉業者表示,只要收費是合理的,願意配合縣府政策付費,不過因之前並無污水下水道,知本地區多數大型飯店三年前已配合環保署政策、自設廢污水處理系統,未來若已處理過的廢污水必須排到下水道,收費比照一般廢污水,恐引發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