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子腳國中小 台印生一起玩跳繩

來自印度清奈的15名師生到樹林區桃子腳國民中小學參訪,與台灣學生開心玩跳繩。(記者張安蕎攝)

來自印度清奈的15名師生到樹林區桃子腳國民中小學參訪,與台灣學生開心玩跳繩。(記者張安蕎攝)

2015/09/02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來自印度清奈的十五名師生,昨到樹林區桃子腳國民中小學參訪,透過瑜伽、傳統舞蹈、數學課程,與本地國中生進行精彩的文化交流。

為推廣國際教育,桃子腳國中小發起「一班一國、連結全球」課程,每個班級都各自與他國學校結為夥伴,包括日本、德國、加拿大、印度、土耳其等多個國家,雙方透過電郵及視訊軟體互動,增進英語能力。

八年正班與印度「斯里納特山維迪沙拉」(Shri Natesan Vidyasala)學校締結夥伴,十五位印度師生昨特地越洋來訪,希望了解台灣的教育及文化,並加強學生國際觀。

印度學生們各個穿著鮮豔的「紗麗」,帶來傳統舞蹈及瑜伽表演,雙方不僅一起上課、共進午餐、大玩跳繩,印度學生還特別展示當地獨特的乘法公式,讓台灣師生們大為驚豔。

該印度學校的創辦人拉瑪斯布拉曼岩(Dr.N.Ramasubramanyan)表示,從前就很注意中國及台灣的議題,這次來訪對台灣印象極佳,透過文化交流讓世界變得更小了,他發現台灣與印度學生,都必須在十五、六歲時面臨重大考試,台灣學生必須藉此升上高中,印度學生則藉此決定未來的職業,雙方「壓力有得拚」。

學生王芷藍特別製作十五個造型書籤贈與印度師生,她笑說,能面對面接觸印度學生並了解他們的文化,感覺十分榮幸又新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