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處公共住宅 估花1277億

副市長林欽榮昨公布四年兩萬戶公共住宅分布,四十五處基地預估投資約一千兩百七十七億元,土地取得成本達三○五億元。(記者鍾泓良攝)

副市長林欽榮昨公布四年兩萬戶公共住宅分布,四十五處基地預估投資約一千兩百七十七億元,土地取得成本達三○五億元。(記者鍾泓良攝)

2015/09/02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副市長林欽榮昨公布四年兩萬戶公共住宅分布,四十五處基地預估投資約一千兩百七十七億元,土地取得成本達三○五億元;林呼籲中央應無償撥用土地,並成立永續的中央租金補貼基金,「不要有一餐沒一頓」,且近期也會邀總統參選人、其餘五都首長一同討論公宅政策。

林欽榮表示,四十五處兩萬戶的公宅,是柯市府任內要興建,若是加上之前既存的,將會有兩萬六千多戶,新公布的地點包括中山區培英市場、文山區樟新市場、南港區台電中心倉庫及南港區南港機廠等,而四十五處基地中,有九處土地為中央持有,但五處尚未取得中央同意。

林欽榮指出,中央願意釋放的土地均為有償撥用,如此龐大的支出,將排擠市府其他預算,盼明年「新政府」無償撥用。

媒體詢問若中央不願無償撥用土地,市府政策是否會跳票?林欽榮說,只會辛苦一點,但絕對不會跳票。談到市府要向銀行融資一千億元建設,林說,都發局長林洲民已接觸富邦銀行,對方表示非常有意願釋出低利融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