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登革熱 全面清除積水容器

菜園中水桶盛水,易成為登革熱孳生源。(記者盧賢秀攝)

菜園中水桶盛水,易成為登革熱孳生源。(記者盧賢秀攝)

2015/09/02 08:00

3天 兩登革熱確診病例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在三天內就有兩登革熱確診病例,都是到台南出差或旅遊後,回到基隆發病,市長林右昌昨要求區公所和衛生所等單位,全面動員清除積水容器等孳生源。不過市府的花盆底盤都有積水,庶務科長江超華表示,將請工人清理積水。

衛生局疾管科長郭香蘭與衛生所護理長等,昨天下午到信義區孝賢里宣導防治登革熱及疫情調查,走訪五十戶住家、及周邊菜園、空地,許多民眾花盆底盤都有積水,還有菜園裡也有不少容器都盛滿水。

郭香蘭表示,總共發現四十三處積水容器,採樣監測有兩個呈陽性反應,衛生局人員勸導民眾清除積水容器,菜園找不到主人的積水容器就投藥,抑制孑孓生長。

郭香蘭表示,不少民眾在菜園裡放置水桶、保利龍盒等盛水容器,澆灌植物,將請里鄰長多勸導,將積水倒掉或是加蓋,還有些空地,民眾丟棄的便當盒、廢塑膠管、廢輪胎等,下雨天容易積水,也將請區公所、里長清除積水。

郭香蘭也提醒民眾,家裡的冰箱或開飲機底盤也要每天清洗,魚缸或種植水耕植物的容器裡,可以養魚把孑孓吃光。

基隆市二十七、二十九日分別有兩例登革熱的確診病例,都是到台南工作或旅遊,返回基隆後發病,衛生局和環保局已在個案周邊五十公尺調查病媒蚊密度、清除孳生源,並加強消毒。

衛生局人員從民眾花盆底盤容器中採樣檢驗。(記者盧賢秀攝)

衛生局人員從民眾花盆底盤容器中採樣檢驗。(記者盧賢秀攝)

衛生局人員在花盆底盤中採集到孑孓。(記者盧賢秀攝)

衛生局人員在花盆底盤中採集到孑孓。(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