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飲用水檢驗 35校不合格

環保局檢驗學校飲用水安全,逾2成5不合格。新聞與事件無關。(記者盧賢秀攝)

環保局檢驗學校飲用水安全,逾2成5不合格。新聞與事件無關。(記者盧賢秀攝)

2015/09/02 08:00

採驗163校 不合格率逾2成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環保局今年五、六月檢驗各級學校飲用水水質,採檢一百三十六所學校,結果有三十五所不合格,不合格率二十五.七%,比去年高出一倍,環保局已要求學校改善,進行複驗。

環保局為了確保學生飲用水安全,今年五、六月份針對各級學校,從幼兒園到大專院校的水塔、飲水機和洗水檯的水質採樣,檢驗水中大腸桿菌群,總共採樣一百三十六校、二百二十九件檢驗樣本,結果有三十五所學校不合格,不合格率二十五.七%,比去年不合格率十二.一%高出一倍多。

水塔不合格最多 飲水機居次

環保局水質及土壤防治科長林豐年說,二百二十九件檢驗樣本中有三十九件不合格,其中以水塔水質不合格三十二件最多,飲水機不合格有七件,直接自來水的水質全部都合格,顯然這些學校的水塔和飲水機須加強清理維護。

環保局要求改善 已進行複檢

環保局長賴煥綋指出,大腸桿菌群是水質污染的重要指標,水中大腸桿菌群不合格表示水質必須改善,可能是水塔太久沒清洗或飲水機濾水設備有問題,目前已進行複檢,複檢不合格就會到學校追查了解原因,一般來說,學校在複檢時都已改善。

水質檢驗不合格三十五所當中,屬於基隆市管轄的有二十所學校,其中飲水機檢驗不合格的有六所,其他是水塔及洗手檯。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已要求各校加強清洗水塔和洗水檯。

此外,依「飲用水連續供水固定設備使用及維護管理辦法」,設置飲用水設備場所的管理單位,每個月都會自行或委由專業單位清理或更換濾心,水質檢驗仍不合格,可能是機器太老舊,陳素芬說將汰換這些過於老舊的飲水機,同時會將學校飲用水檢驗納入環境檢核的重點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