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婦自食其力 台中8店家樂當貴人

台中市三十張犁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推出貴人計劃,尋找友善商店提供弱勢婦女彈性工作的職缺。(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三十張犁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推出貴人計劃,尋找友善商店提供弱勢婦女彈性工作的職缺。(記者蘇金鳳攝)

2015/09/02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很多弱勢婦女,想要找到工作重新生活,卻因獨自扶養小孩等主客觀因素難以如願,台中市三十張犁婦女福利服務中心今年推出「貴人計畫」,發動大專青年及志工拜訪店家,尋求「友善店家」,提供可彈性工作職缺,已獲八店家同意協助。

面對因家暴、單親及特殊境遇的弱勢婦女,台中市三十張犁婦女福利服務中心都會提供協助,除了進行安置外,也會協助創業或找工作,讓婦女們能夠自己站起來。

不過,有些婦女要扶養年幼子女,找工作面臨托育問題,必須找彈性的工作或者是帶小孩工作,除非有能力創業,否則很少老闆有此胸襟,容許員工帶小孩上班。

但婦女服務中心認為,絕對有善心的老闆願意針對弱勢婦女提供工作,今年推出「貴人計畫」,在中心附近尋找友善店家,能允許弱勢婦女有彈性上班時間或帶小孩上班等,發動學生及志工拜會。

服務中心表示,共拜訪一百六十家,四、五十家有友善回應,經篩選適合者約有八家,由於是第一年試辦,有八家同意協助,讓服務中心相當高興。

最近安排三位婦女分別到便當店、二手婦幼店及家事管理公司上班,已成功媒合一位到家事管理公司任職。服務中心表示,到便當店及婦幼二手店工作的二名婦女,因個人因素無法持續工作,但至少已有成功案例,中心認為可再持續開發合作店家,協助更多婦女就業。

除了安排就業,也協助婦女創業,卅歲的阿月(化名)從小父母離婚,自己是奉子女之命結婚,先生因案入獄,她只有國中畢業,很想自己站起來,目前正在學習美甲技術,中心還安排志工當她的練習對象,有時還充當保母,希望輔導她成為美甲專家後,能自食其力,不再依靠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