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30登革熱確診案例 議員籲市府戰起來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要求市府針對公園、運動場等公共場所加強消毒,全面啟動防治登革熱大作戰。(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要求市府針對公園、運動場等公共場所加強消毒,全面啟動防治登革熱大作戰。(記者陳建志攝)

2015/09/02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全台登革熱疫情日益嚴峻,其中台南市確診本土病例更超過三千例,台中市衛生局統計至前天為止,全市登革熱確診病例已有卅例,其中十例是本土病例,因近日連續降雨四處積水,市議員李天生昨天向市府提出「向登革熱作戰」計畫,要求市府環保局、衛生局聯手啟動消毒,並監控疫情,全面防堵登革熱疫情爆發。

市議員李天生表示,全台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台中市雖還沒有本地病例確診,但因連續多天降雨昨天剛放晴,四處都是積水,呼籲民眾將戶外盛水容器的水倒掉,更要求環保局針對公園、運動場等公共場所加強消毒,衛生局疾病管制科也要針對疑似案例進行家戶消毒和防疫醫療,並嚴密監控病媒蚊密度高的區域,全面啟動防治登革熱大作戰。

大里清潔隊昨天上午前往大里公園進行消毒,清潔隊長蕭國柱表示,今年三月、八月,環保局委外由里長帶領在各里進行消毒,清潔隊則根據通報,在公園、空地等地點消毒補強,目前已完成十里,會持續完成全區廿七里公共空間消毒,呼籲民眾將戶外容器積水倒掉,若發現廢輪胎亦可通報清潔隊清除。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宛蓁表示,截至八月卅一日止,全市登革熱確診案例有卅例,其中廿例是在國外感染境外移入,十例是本土病例,十例已有九例確認是在台南染病,最新的一例也曾去過台南、屏東旅行,不過到底是在台中還是南部染病,目前還在釐清。

林宛蓁表示,若確認感染登革熱,會立刻派人到居住地、工作地消毒,並清除孳生源,也會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甚至針對鄰近五十戶擴大進行疫情調查,嚴密監控避免疫情擴大。提醒民眾,感染登革熱會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酸痛和皮膚出疹等症狀,若有類似症狀要趕緊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