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加菜 台中市府加碼補助每人每餐5元

市府辦理「食在安全模範學校」選拔活動,市長林佳龍(中左)昨頒發十萬元獎勵金予成功國小。(記者廖耀東攝)

市府辦理「食在安全模範學校」選拔活動,市長林佳龍(中左)昨頒發十萬元獎勵金予成功國小。(記者廖耀東攝)

2015/09/02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市府兼顧午餐凍漲政策,在不增加家長負擔下,新學年起替學生午餐「加菜」,補助市立學校學生午餐每人每餐五元食材預算,讓學生吃出安全、健康;市長林佳龍昨日特地前往東區成功國小陪學生吃午餐,體驗全新午餐品質,更宣示將保障校園食安。

林佳龍昨與學生共進午餐

配合市府保障校園食安政策,教育局評選「食在安全模範學校」,從午餐、校園食品、飲用水及食育等面向進行評核,今年選出成功、東寶、東光、九德國小、梧棲區中正國小及福科國中等六所模範學校;選在開學第二天,由林佳龍親自替獲選的成功國小掛牌,盼鼓勵全市三○七校見賢思齊,更與學生共進午餐,了解市府午餐加碼後學校運用情況。

林佳龍午餐時間趕抵,前進六年二班教室,坐著國小學生的課桌椅與學生一起用餐,他邊宣傳市府加碼午餐補助的用意,邊問學生午餐好不好吃,了解學生反應。

起初因有市長同桌用餐,加上教室湧入大批外賓,讓學生吃飯時略顯靦腆,被問到對菜色滿不滿意,還有學生說「希望吃到牛排」,讓現場氣氛「不時冷場」,直到一名與市長同桌用餐的學生童言童語說出,跟市長吃飯「感覺午餐特別好吃」,逗得眾人開懷大笑,林佳龍更一下就把三菜一湯的午餐吃光光。

林佳龍說,顧及預算排擠效應,他並不支持齊頭式全面午餐免費政策,考量台中市學校午餐已凍漲多年,但午餐價格不變,食材價格卻持續上漲,擔心成本壓力將影響學校午餐供餐品質,才會在新學年起推出加碼補助,以每人每餐補助五元的預算,希望維持學校午餐的品質,更盼鼓勵學校多採購非基因改造食品等較好食材,讓孩子吃得更健康。

與農地利用結合 活化休耕地

林佳龍更強調,這項政策也會與農地利用結合,市府將配合農民活化利用休耕土地,鼓勵農民種植在地食材,並結合果菜市場、肉品市場、魚市場等通路推廣地產地銷,將種植的在地食材、季節性蔬果提供給學校使用,讓學生吃得更安心。

為瞭解市府「營養午餐加碼補助五元」政策上路情形,市長林佳龍昨與成功國小學生一同用餐。(記者廖耀東攝)

為瞭解市府「營養午餐加碼補助五元」政策上路情形,市長林佳龍昨與成功國小學生一同用餐。(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