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電桿嚴重「歪腰」 地方盼快拆

緊鄰的台電中正枝61號電線桿傾斜程度更誇張,約達45度,成為歪腰電桿,危險指數破表。(記者佟振國攝)

緊鄰的台電中正枝61號電線桿傾斜程度更誇張,約達45度,成為歪腰電桿,危險指數破表。(記者佟振國攝)

2015/09/02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台北有歪腰郵筒,埔里則有歪腰電桿!埔里鎮麒麟里投七十線有二根電線桿,疑因連日降雨,路旁邊坡鬆軟塌陷,導致電桿傾斜,成為一前一後的歪腰電桿,其中一根傾斜近四十五度,十分嚇人,相較民眾力保超萌歪腰郵筒不拆,歪腰電桿則是危險恐怖指數破表,民眾一刻都不想留,呼籲台電趕快搶修,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埔里鎮投七十線為麒麟里通往仁愛鄉中正村的替代道路,上週六有民眾發現,指標○.五公里的中正枝六○、六一電線桿傾斜,六○號電線桿傾斜約卅度,微微倒向道路外側,六一號電線桿更誇張,已傾斜近四十五度,彷彿在霸氣十足的向人敬禮。

里長:通報台電3天 仍無動靜

麒麟里長蕭貴昇表示,可能是連日大雨,道路邊坡久未整治,土石鬆軟,導致電線桿傾斜,但實地清除路旁雜草後更露出又長又寬的裂縫,明顯塌陷,現在六一號電線桿似乎只靠電線拉住維持不倒,接獲里民通報即轉告台電,希望儘速搶修,但過了三天完全沒動靜。

蕭貴昇指出,投七十線沿途電線桿主要負責該里六、十鄰及仁愛鄉中正村的供電,約有三、四百戶,一旦電線承受不住電線桿重量被扯斷,不僅這根水泥怪物滾落山坡危及公共安全、毀損私人田產,無預警大停電,勢必衝擊民生與農業,當地是香菇重要栽培區,還有養殖業,都需要穩定電力,正在乾燥處理的香菇一旦無預警停電會影響品質,農民將蒙受損失。

台電:已派員勘查 將儘快施工

台電埔里服務所表示,已派員勘查災害現場,進行設計發包,由委外包商儘快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