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徹夜製茶愛睏 茶王頒獎時落跑

製茶技術賽選手在三個賽場上各自展開製茶。(記者余雪蘭攝)

製茶技術賽選手在三個賽場上各自展開製茶。(記者余雪蘭攝)

2015/09/02 06:00

〔記者余雪蘭/番路報導〕番路鄉農會承辦的「嘉義縣大阿里山茶區烏龍茶製茶技術競賽」,三十位製茶師傅於前天上午九點在隙頂茶區展開製茶比賽,經過一天一夜不眠不休的現場製作,昨天上午交出作品後,立即由專家評比,選出「真功夫」的製茶師,當場頒獎,與賽選手很多是二、三十歲年輕師傅,他們表示,比賽其實是技術交流,學到很多東西。

製茶技術比賽限於機具設備及經費,名額限定三十人,吸引近六十人報名,經抽籤決定參賽選手。比賽從前天上午九點展開,主辦單位統一提供品質相同的茶青,製茶師分三個茶場,各自展開製作。

由於前天雨下不停,比較有經驗的製茶師,預測會下雨,自備電風扇、除濕機等工具輔助,下雨天比賽製茶對製茶師是一大考驗。而製茶步驟緊湊,任何一個步驟沒做好,都會影響茶的品質,選手們徹夜鏖戰,幾乎不眠,有人直到昨天上午八點交茶時限到的前一刻才完成。

比賽結果,番路鄉製茶師黃昶銪贏得冠軍,但他早已等不及領獎,跑回家睡覺,他的弟弟黃昶升也拿到季軍,上台代替哥哥領獎。亞軍由梁明輝、王俊棋獲得,季軍有四人分別是王勝為、伍家田、洪祥紘、林東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