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刑警真搜身 專挑長輩詐財

屏東67歲黃姓男子假裝成便衣刑警,假借查緝毒品名義,伺機對高齡長輩下手詐財。(記者邱芷柔翻攝)

屏東67歲黃姓男子假裝成便衣刑警,假借查緝毒品名義,伺機對高齡長輩下手詐財。(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5/09/01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67歲黃姓男子日前在台中租車南下,不僅逾期未還車,還在屏東潮州假裝成便衣刑警,假借查緝毒品名義,伺機對高齡長輩下手詐財,潮州一名74歲潘姓老翁就被攔下強行搜身,身上現金全被拿走後才發覺不對勁,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獲報,調閱監視器畫面,昨天順利抓到這名假刑警。

喝令驗證件 順手取走錢財

受害的潘翁向警方指出,他騎機車從萬巒到潮州買菜,途經四維路時,被一部白色汽車猛按喇叭,並被逼車到路邊,一名男子下車後操著台語口音,兇狠地說「我們在查毒品,你怎麼被按喇叭了還不停車,證件拿出來」,兇狠男看完證件,順手把他皮夾裡的1000元拿走,他還驚魂未定,對方就已揚長而去,回神後發現被騙。

警方指出,黃嫌詐騙手法相當熟稔,向被害人佯稱自己是刑警後對被害人進行搜身,讓被害人不疑有他,警方根據路口監視器畫面鎖定嫌犯車輛,經聯繫租車行後,鎖定這名有搶奪、竊盜前科的黃姓嫌犯。

警方循線找到黃男住處,儘管黃嫌矢口否認假冒刑警詐財,但監視器畫面與被害人指證歷歷,訊後被依僭行公務員職權罪嫌等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