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奧林匹亞競賽 雄中3金3銀

雄中科學班學生在國際奧林匹亞競賽表現優異,勇奪三金三銀。(記者洪定宏攝)

雄中科學班學生在國際奧林匹亞競賽表現優異,勇奪三金三銀。(記者洪定宏攝)

2015/09/01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雄中科學班學生今年角逐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勇奪三面金牌、三面銀牌,其中資訊金牌為首度獲得,創下學校有史以來最佳成績;雄中科學班是教育部專案成立的科學資優特色課程,今年獲教育部評為全國九校科學班中唯一「特優」殊榮。

這六面獎牌分別為:鄭仲堯(高二)物理金牌,個人排名第七;黃韋傑(已畢業,考取台大醫學系)化學金牌,個人排名第十二;陳柏叡(已畢業,考取台大資工系)資訊金牌,個人排名第廿一;吳邦誠(已畢業,考取台大資工系)、鄭天鈞(高一)、邱于賓(高二)獲得數學銀牌。

陳柏叡高二奪數學奧林匹亞銅牌,今年摘金;黃韋傑在比賽過程中弄斷玻璃管,雖然擔心影響團隊成績,仍力拚理論筆試,順利奪金;鄭仲堯在國中就自學高中物理,高一上學期已學完高中物理,是物理高手。

吳邦誠曾得國際科展四等獎、全國數學競賽一等獎,去年已奪國際數奧銅牌獎,今年獲銀牌獎;邱于賓曾得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高一奪全國學科能力競賽二等獎及全國科展佳作;鄭天鈞謙稱還要再加油,期盼明年有更好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