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最大》協進附幼270生開學 有笑有淚

南部最大的附設幼兒園開學,場面熱鬧。 (記者黃文鍠攝)

南部最大的附設幼兒園開學,場面熱鬧。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9/01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南台灣最大的公立附設幼兒園「協進國小附設幼兒園」昨日舉行開學典禮,全園二百七十名幼童在家長帶領下,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面對新生活,不少幼童開心玩鬧,也有部分有「分離焦慮症」的新生,一直不願跟媽媽分開,開學典禮在哭鬧喧嘩中展開,別有趣味。

擁有九個全日班的協進附幼,在民國六十二年時,曾經創下擁有七百八十名幼童的紀錄,就算少子化的今天,新生一一○人、全園共二百七十人的協進附幼,仍然是南台灣最大的附設幼兒園,學生人數甚至比不少偏鄉小學人數還要多。

昨日開學典禮,包括幼童及家長共有將近八百人參加活動,校長洪榮進主持親職講座,登革熱疫情延燒,讓不少家長相當擔心,洪榮進也趁機進行宣導,提醒家長注意清理居家環境,減少病媒蚊孳生機會。

幼童在爸爸媽媽、甚至阿公阿嬤陪同下來到學校,有人興奮四處張望、奔跑,有人害羞得躲在家長懷中偷偷觀察周遭,還有小朋友看到這麼多人,嚇得當場痛哭。

為了消除幼童接觸新環境的不安,園方還安排多項趣味活動,讓親子同樂,由於現場幼童活潑好動,相當難控制,活動還由有「孩子王」稱號的協進附幼園長邱貞貞主持,才勉強鎮住場面,在熱鬧的氣氛中,完成開學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