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雨下不停 水庫灌飽滿出來

上游不斷入流,南化水庫持續溢洪。(記者吳俊鋒攝)

上游不斷入流,南化水庫持續溢洪。(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01 06:00

〔記者吳俊鋒、王涵平/台南報導〕西南氣流發威,大雨一直下,台南兩大重要水庫曾文、南化都超過滿水位,蓄水率破百;曾文水庫昨天下午開啟閘門,進行調節性放水,這是五天第二度洩洪,場面頗為壯觀,民眾爭睹。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則自上週六晚間起持續自然溢洪中。這是曾文、南化兩水庫繼前年康芮颱風之後,再度同時洩洪與溢洪,西南氣流挾帶的豐沛雨量,可見一斑,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呼籲下游民眾注意安全。

週日清晨,曾文水庫來到二二七公尺的滿水位,達九月份起的調控上限;由於上游持續入流,水位再上升○.五六公尺,有效蓄水量達四億八千三百四十五萬立方公尺,蓄水率逾一○二%,南區水資源局決定再度啟動調節性放水。這也是繼上週四之後,曾文水庫再度洩洪。

南化水庫在蘇迪勒颱風時曾達滿水位而自然溢洪,這次則從八月廿九日晚間溢洪,至昨天下午仍持續中,期間最高溢洪量每秒近卅四立方公尺。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颱風季容易因豪雨而達到滿水位,屬正常水情,但水庫淤積嚴重,進入枯水期的十月底若還能保持滿庫,才是最理想的狀態。

白河山區雨勢不斷,白河水庫昨日八時再以每秒十二立方公尺進行調節性放水,未來將視集水區雨量決定是否持續放水,呼籲下游低窪地區民眾注意防範。

白河水庫滿水位為一○九公尺,昨日水位已達一○八.六一公尺,水庫管理中心近日持續進行洩洪,並通知下游白河、新營等分局與消防隊,轉知轄區低窪地區民眾,包括白河、新營、後壁、學甲、北門、六甲、東山、下營、鹽水、新化等區需特別注意。

大雨一直下,曾文水庫五天第二度洩洪。(記者吳俊鋒攝)

大雨一直下,曾文水庫五天第二度洩洪。(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