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全面戰「疫」 教做驅蚊品夯

佳里子龍國小送給每位新生一個愛心防蚊磚當開學禮。(記者劉婉君攝)

佳里子龍國小送給每位新生一個愛心防蚊磚當開學禮。(記者劉婉君攝)

2015/09/01 08:00

〔記者王捷、吳俊鋒、楊金城、劉婉君/台南報導〕昨天是開學日,校園登革熱防疫大考驗,市長賴清德前往大港國小進行登革熱防治宣導「巡、倒、清、刷」,希望開學後,師生做好萬全準備,除維護友善校園,也踏實防治登革熱。

副市長顏純左則前往善化區大成國小宣導登革熱防疫,以醫師的專業,深入淺出地講解病媒蚊的生長環境,還有被傳染後的可能症狀,呼籲學子要自我保護,並與家人共同注意積水容器,合力清除孳生源。

歸仁國中校園志工施明達,運用澳洲茶樹、到手香、艾草葉、檸檬桉、柑橘皮、薄荷等各種植物,推出五項自製防蚊用品,並從旁指導學生試做,回家再與父母一起DIY,打擊登革熱。施明達強調,草本植物可搭配藥用酒精製作噴液,驅趕蚊蟲或消滅孑孓,有的製成香氛袋,隨身攜帶。

佳里子龍國小開學,一年級導師陳姿妙請友人以蜜蠟、精油等製作成愛心防蚊磚,送給每位學生;校方也宣導預防登革熱的方法,師生共同維護校園環境及防疫。官田嘉南國小校長張維文也在開學首日,帶領全校學生以香茅精油、蜜蠟等製作防蚊磚,再將防蚊磚掛在教室門、窗、課桌椅及書包上,希望形成防蚊網。

新營區登革熱病例增至廿二例,新營國小離熱區近,防疫更不能鬆懈。校長張溪南說,校內水溝是防疫重點之一,直接在水溝撒鹽巴抑制病媒蚊孳生的效果,比漂白水、蘇打粉來得好,可持續一、二週;於水溝覆蓋細網,可防止蚊蟲孳生,否則噴藥對環境和學生健康不好。

台南市衛生局指導學校用一百西西水泡五公克鹽巴,學校嫌麻煩,直接在水溝撒下粗鹽,新營國小買來五大包粗鹽應急。全校師生動起來清掃校園、清理水溝和積水,保護學生健康,並要學生把防疫做法、觀念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做。

歸仁國中志工指導學生自製草本系列防蚊用品,對抗登革熱。(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國中志工指導學生自製草本系列防蚊用品,對抗登革熱。(記者吳俊鋒攝)

大港國小師生大陣仗做防疫宣示。(記者王捷攝)

大港國小師生大陣仗做防疫宣示。(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