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好聲音 國小老師拿獎發專輯

任教於屏東竹田國小的邱俐綾,以1首「Ngai Ngai」得獎抱回20萬元獎金。(記者邱芷柔攝)

任教於屏東竹田國小的邱俐綾,以1首「Ngai Ngai」得獎抱回20萬元獎金。(記者邱芷柔攝)

2015/09/01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一○四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獎名單出爐,任教於屏東竹田國小的邱俐綾,以一首「Ngai Ngai」得獎抱回二十萬元獎金,邱俐綾計劃以此當經費,在年底獨立發行客語創作專輯。

邱俐綾以Ngai Ngai獲獎

邱俐綾說,ngai是客語「我」的意思,因為認識了一群原住民朋友,她才知道原來許多原住民族語稱客家人為「Ngai Ngai」,於是誕生了「Ngai Ngai」這首歌。

邱俐綾五年前開始在竹田國小擔任教師,發現很多孩子的叛逆行為,來自背後缺乏愛與關懷,去年校內母親節活動,一個父母離異的孩子上台唱了她的歌,讓台下熱淚盈眶。

邱俐綾的音樂曲風不受傳統客家山歌影響,以清新的民謠方式擄獲年輕人的聽覺,八年前曾與堂妹邱幸儀共同創作「戀戀舊山線」,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及最佳客語專緝。

邱俐綾說,客語專輯屬於小眾文化,願意出資製作的唱片公司相當少,這筆獎金將作為唱片發行基金,最快年底就會獨立發行,讓更多人聽到屬於客家的好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