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逐年減班》仕絨小校幸福獎學金 免繳學雜費

幸福獎學金抗少子化,仕絨國小學生回流。(記者羅欣貞攝)

幸福獎學金抗少子化,仕絨國小學生回流。(記者羅欣貞攝)

2015/09/01 08:00

全縣減班128班 教處︰無校被整併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國中小學持續減班,國中比去年減少四十九班、國小減少七十九班,預估逐年減班的現象要到一○六學年之後才會趨緩,今年減班幅度雖不小,但在各校努力招生下,並沒有學校被整併。

昨天是開學日,鹽埔鄉仕絨國小學生連續三學期都領到「幸福獎學金」,家長不必繳交學雜費,全校學生從去年四十七位增加到今年五十八位,雖然連續兩年未滿六十人的門檻,但教育處表示,由於「離六十人不遠了」,努力有目共睹,今年並未調整,而且全縣各校整體而言招生情況還算穩定。

鹽埔鄉有六所小學,成立逾六十年的仕絨國小最迷你,面對少子化衝擊,校方與社區充滿危機感,鄉內的大仁科技大學設置「黃道宜幸福獎學金」,從一○三學年第二學期起,為全校學生繳學雜費,另贈送小一新生冬、夏季制服各兩套,本學期還計畫資助學生出國參訪。

綜觀今年減班程度,教育處統計,全屏東縣本學年國小一千九百九十六班,比一○三學年減少七十九班;本學年國中八百六十四班,比一○三學少四十九班。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各校努力爭取學生,針對家長會、社區人士集合力量助學的措施,教育處樂觀其成,但是仍然希望學校能以提升教學品質為先,唯有建立辦學特色,打造樂學環境,才能穩定吸引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