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國中小缺14代課師 教育處:續招補足

台東縣長黃健庭送寶桑國小新生人手一本童書。(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送寶桑國小新生人手一本童書。(記者黃明堂攝)

2015/09/01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雖然流浪教師滿街跑,但台東縣國中及小學還缺十四名代課老師。教育處表示,缺額狀況尚能由現職教師分擔,不影響教學,但仍會續招補足。

大多是偏鄉、離島學校

教育處副處長劉俊毅表示,目前國中及國小代課教師各缺五名,另有特教班四名,多在離島及偏鄉,像蘭嶼國中就缺了三名。

雖然具教師資格的流浪教師很多,但劉俊毅說,多數選擇代課的,仍會以成本及交通考量,選擇離家近的,所以離島及偏鄉較容易出現缺額狀況,不過,這種情況,每年都會發生,今年的情形,短期內還能由現有教師分擔時數。

縣長:將增偏鄉離島福利

縣長黃健庭表示,除了努力續招熱血老師外,縣府也會在財力許可下來增加偏鄉離島的福利,例如改建老舊宿舍,增加遠道老師代課意願。

昨天是開學日,寶桑國小備芹菜(勤學)、蒜頭(精打細算)及棒棒糖三寶迎新生,縣長黃健庭則送每人一本精裝童書,鼓勵他們從閱讀展開求學生活。

校長林庭瑤帶著小一校園巡禮,也在各班教室相互認識,不少家長一路隨行,陪著孩子踏上求學的第一浬路。學校也特別在活動中心布置迎新門,並在側邊桌上擺放蒜頭、芹菜及棒棒糖,希望他們會算術、能勤學與寶桑孩子一級棒,全校師生也齊唱歡迎歌。

開學日 縣長贈新生閱讀袋

縣長黃健庭贈送每位小一新生「閱讀起步走計畫」閱讀袋及愛的禮物,希望小朋友養成閱讀好習慣,也要每個人和睦相處、快樂成長活動,並帶領所有貴賓及小朋友共同宣誓「攜手反毒、健康幸福」,希望營造「反霸凌、反毒、反黑」的溫馨友善校園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