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月上路》北市嚴查中藥農藥殘留 最高罰2億

台北市嚴查中藥農藥殘留,最高罰2億。(資料照)

台北市嚴查中藥農藥殘留,最高罰2億。(資料照)

2015/09/01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近年來食安問題連環爆,衛福部辦理「一○四年獎勵地方政府強化食品安全管理方案試辦計畫」,要求全台地方政府依據地方特色提出食安管理計畫,評分最高者可獲五千二百五十萬元獎勵金。台北市政府昨天召開食安委員會,九月起帶頭加強管理二三三種中藥材農藥殘留問題,市長柯文哲更在會議中直接裁示,「爭取第一」是參賽唯一目標。

衛生局說,衛福部過去僅規範中藥材重金屬殘留,只有少部分中藥材訂有農藥殘留標準,而台北市是中藥材大盤商聚集地,本月起嚴加稽查菊花、八角、白木耳、枸杞等日常生活食補「中藥材」,要求中藥商自主檢驗等,表現優異者頒發獎狀,違者則處以六萬到兩億元罰鍰,並公告商號。

衛福部即將舉辦的地方政府強化食安管理試辦計畫,分「築底」與「拔尖」兩部分,要求地方政府提案競賽,整合自家衛生、環保、教育、產發等單位,跨局處提出具備地方特色的食安管理方案,其中,築底計畫依源頭管理、製造品質保證、掌握運銷資訊等目標評分,第一名可獲五千二百五十萬獎勵金;拔尖計畫則評比農政環保、校園食安、源頭與產製流通、消費者權益保護等項目,目的在於提出創新、吸睛方案,甚至開放網友打分數。

衛生局長黃世傑轉述,柯文哲在昨天的第三次食安委員會中指示,「爭取第一」是參賽唯一目標,往後北市府參與各項全國性評比競賽,只有第一不須檢討,其他名次都要進市長室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