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老街 週末農特產品展售

新北市農業局與三峽區農會將於本週末在三峽老街長福橋頭舉辦農特產品展售活動。(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農業局與三峽區農會將於本週末在三峽老街長福橋頭舉辦農特產品展售活動。(記者賴筱桐攝)

2015/09/01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三峽區氣候溫暖、空氣濕潤,造就豐富農特產品,綠竹筍、茶葉及蜂蜜成為當地「三寶」,農業局將於本週末在三峽老街長福橋頭舉辦農特產品展售會,並有親子遊戲、有獎徵答活動。

昨天記者會邀請藝人「愷樂」代言,在三峽土生土長的愷樂說,小時候住在白雞山區,常有農民挑擔,沿街叫賣「竹筍喔!竹筍喔!」母親常買現挖竹筍回家,「那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甜的竹筍」。

愷樂在現場分享用綠竹筍、茶葉及蜂蜜製作的養生料理「蜜筍蔬菜捲」,她介紹,只要洗淨綠竹筍,用電鍋蒸煮十五分鐘,冷藏後切塊淋上喜愛的醬汁,即是一道美味健康又爽口的料理。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三峽區種植全台特有茶樹「青心柑仔」,不噴灑農藥,烘焙出來的蜜香紅茶有著自然果香;肉質白嫩、甜度水分十足的綠竹筍,口感媲美水梨,素有「梨仔筍」美譽;而新北市唯一的蜂蜜產銷班,製作的蜜香氣四溢,令人回味無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