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卡拉OK 音樂協會要求付費

社區卡拉OK是許多長者休閒娛樂,現在傳出將收費,否則恐侵權。(記者朱則瑋攝)

社區卡拉OK是許多長者休閒娛樂,現在傳出將收費,否則恐侵權。(記者朱則瑋攝)

2015/09/01 06:00

〔記者朱則瑋/冬山報導〕冬山鄉許多社區購買卡拉OK設備,提供鄉民免費歡唱,但中華音樂人著作權協會透過鄉公所,要求各社區每年支付三千三百多元版權費,否則恐侵權挨告;民眾直呼「莫名其妙!」不解為何突然多出此費用,鄉公所表示,近期會召集相關單位說明原委,讓鄉民安心唱歌。

冬山鄉有二十四個村落,多數社區購買卡拉OK機器免費使用,作為社區互動的重要平台,但日前鄉公所轉發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的發文,內容寫到根據智慧財產局規定,伴唱機公開播放、使用,得支付協會「共同使用報酬率」,每年三千三百零八元,否則恐涉及侵權行為。

鄉代楊弘旻說,公所什麼都沒解釋就轉發公文,指明社區需繳交費用,卡拉OK多是長者休閒樂趣,現在卻擔心唱個歌被抓去關,卡拉OK歌曲眾多,以後會不會有其他協會也來要版權費。

鄉長謝燦輝表示,公文和版權相關法令,的確非每個民眾都能了解,近期會邀各社區理事長和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召開說明會,解釋細節和收費標準、實行方式,讓社區居民安心唱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