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新生入學 4校沒過裁併門檻

小一新鮮人,開學闖關趣!苑裡國小喜迎新生,安排學童穿越高掛青蔥的聰明門、掛滿芹菜的勤學門。(記者蔡政珉攝)

小一新鮮人,開學闖關趣!苑裡國小喜迎新生,安排學童穿越高掛青蔥的聰明門、掛滿芹菜的勤學門。(記者蔡政珉攝)

2015/09/01 06:00

祭免費好康 新開國小剛好達陣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全縣各國小昨天開學,大湖鄉東興國小和公館鄉福基國小福德分校新學期的新生人數掛零,而教育處規劃學生未滿卅人裁併的五所國小,仍有四所未達標準。至於大湖鄉新開社區全面展開護校行動的新開國小,這學期學生數已達卅人,成功跨出護校的第一步。

教育處規劃裁併的五校中,西湖鄉瑞湖國小、獅潭鄉永興國小、通霄鎮楓樹國小、三灣鄉大坪國小與福基國小福德分校仍未達卅人標準。教育處副處長葉芯慧說,裁併名單以明年二月一日學生人數為準,學校如果未來沒有學生轉入,人數持續低於卅人,「確實很危險」。

葉芯慧說,至於新開國小若能維持卅人,則可避過裁併。明年將先召開委員會評估,再由教育審議會決定未達卅人學校是否裁併。

外移人口多 東興國小新生掛零

教育處統計,東興國小雖然今年新生數掛零,但總學生數仍達卅五人。東興國小校長倪明宗說,可能是剛好今年外移人口多,新生跟著搬離學區,但未來兩三年內仍有穩定學生來源。

而新開社區成立「新開護校會」,堅決反對縣府裁併,還祭出學雜費、營養午餐、課後輔導費全免等好康,家長一年可省下四萬五千八百元。昨天開學,學生數終於衝到卅人。

新開國小說,將持續推動發展英文教育,作為學校教學特色,同時推動數學和寫作的輔導教育,彌補城鄉差距。

教育處長劉火欽說,裁併政策是因應少子化,為免影響學生受教權,而且學生如果沒有同儕互動,對於未來人格養成與人際關係、學習發展會產生問題,所以才推動小校裁併。

此外,昨天開學日,各國小都安排迎新活動,苑裡國小一早在學校中庭擺滿掛有青蔥的聰明門、滿是芹菜的勤學門,迎接六十九名新生到來,新任校長呂祥羲也與新生合照,一起入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