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年27人罹癌 逾300人連署反基地台

新竹市議員鄭正鈐(左)接獲內湖里居民陳情,指里內中華電信架設基地台,密度太高,里內已有廿七人罹癌,懷疑與基地台的電磁波有關,要求中華電信遷移,解決居民疑慮。(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員鄭正鈐(左)接獲內湖里居民陳情,指里內中華電信架設基地台,密度太高,里內已有廿七人罹癌,懷疑與基地台的電磁波有關,要求中華電信遷移,解決居民疑慮。(記者洪美秀攝)

2015/09/0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中華路六段二○五巷一帶住戶,近幾年累積有廿七人罹癌,住戶懷疑巷內中華電信基地台是健康殺手,發動連署要求遷移發射機房,昨天向市議員鄭正鈐陳情,連署人數已超過三百人。

中華電信新竹營運中心綜合股長施峻英說,最近因機房進行4G的基地台建置,有工程車進出,才會讓居民感覺增設,其實並沒有增設基地台。中華電信有接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來電告知民眾的陳情,收到公文後會聯合其他電信業者召開公聽會,如果居民有疑慮,可會同居民做電磁波檢測,也會開協調會向居民說明。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交通工程與管理科長林立偉說,上週有收到居民的陳情,會把居民的意見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反映,因基地台的設立與核准是中央決定,市府已行文給中華電信要求與居民溝通,如果居民堅決反對設基地台,市府會建議中華電信遷移基地台。

市議員鄭正鈐說,很多民眾向他陳情,他實地了解後,發現基地台位置確實在人口密集處,電磁波對人體的危害雖未有定論,但已造成居民恐慌,他要求中華電信等相關單位應主動與居民溝通,進行電磁波檢測。

當地內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炳南說,中華路六段二○五巷一帶有近四百戶住宅,人口密集,最早中華電信在此處倉庫頂樓設了一、二支天線,最近越架越多,造成民眾恐慌,且里內罹癌居民不少,懷疑與基地台發射電磁波有關,希望中華電信遷移基地台。

住在基地台附近的曾姓婦人說,經調查統計,接連的五棟民宅家中都有人罹癌,高罹癌率讓大家擔憂,認為基地台就是健康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