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張學良故居導覽圖 一半景點早沒了

新竹縣五峰鄉清泉張學良故居附近樹立一面大型導覽地圖,上方約半數景點早已不存在了,讓外縣市和中國等地遊客看了一頭霧水。(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五峰鄉清泉張學良故居附近樹立一面大型導覽地圖,上方約半數景點早已不存在了,讓外縣市和中國等地遊客看了一頭霧水。(記者廖雪茹攝)

2015/09/01 08:00

推估已三十年未更新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五峰鄉清泉地區的張學良故居,是新竹縣最吸引遊客觀光的景點,但附近一面大型導覽地圖上半數景點早就不存在了,令帶隊的導遊尷尬不已,推估有三十年未更新,被反諷是要遊客懷舊還是「回到過去」?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將立即協調相關單位拆除。

文史工作者黃有福表示,日前他帶中國遊客參觀五峰鄉張學良故居,參訪後有遊客佇足在通往故居和清泉溫泉的橋頭邊,指著大型導覽地圖詢問「請問ㄅㄆㄇ猴園好玩嗎?」他一看當場傻眼。

黃有福說,導覽地圖不但老舊,所介紹的桃竹苗旅遊景點有半數早已關門,竟然還豎立在熱門觀光區,讓外縣市和外國遊客看了一頭霧水。

導覽地圖上的名勝除了早已歇業的ㄅㄆㄇ猴園,還有亞洲樂園、童話世界、金鳥海遊樂園、涵谷關遊樂區、大聖遊樂世界、金桃山遊樂區、九龍育樂中心、甚至還有新豐海水浴場等,這些景點早已易手更名或關門大吉。

地圖上還標註「新竹縣政府補助,新竹縣觀光協會製立」,黃有福推估此圖可能有三十年歷史,嘲諷縣府「是要讓遊客回憶往事嗎 」?

交旅處︰將協調移除

縣府交旅處處長李銷桂表示,此導覽地圖早已不合時宜,應該立即汰換,將連繫觀光協會,確認產權,並協調協會或公所儘快移除,以免誤導觀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